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靶向施策”开启警示教育新篇章

2022-03-17 18:50:07  来源: 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感染力穿透力,使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西秀区文化中心,来自区级各部门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正在参观警示教育展,大家井然有序地观看案例,认真聆听讲解员现场解说,接受深刻的教育洗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西秀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承亮说道,“通过参加这次警示活动,看到这些身边人身边事令人震惊,发人深省,让我从中得到一些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下一步要结合自身的工作,我们西秀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廉的主基调贯穿到政府中心各项工作中,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中心工作的重要保障,将持之以恒的抓好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重点整治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坚持从严管理大厅,窗口干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西秀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副局长陈琳表示,“警示教育的案例,深刻警醒我们,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绝不能有任何松口气,歇歇脚的心理,切实以案为戒,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涵养清廉之风,绷紧纪律之弦,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作为一个人社局的青年党员,我将努力做到做好四句话:行正道,扬正气,防微杜渐,永葆本色。”

  据悉,此次警示教育展主要展示近年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果,活动展集中展出一周。

  活动开展期间,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宣讲团还到蔡官镇、鸡场乡等21个乡(镇、街道),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解读,全面剖析,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筑牢思想“防火墙”。

  西秀区纪委区监委通过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案为鉴,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牢做好各自领域工作,为西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障。

  据统计,本次“警示教育周”活动,受教育人数达2400余人次。(罗爽 赵依然)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