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打击违建零容忍 人工拆除不手软

2022-03-17 18:50:38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近日,位于华西街道玉碗村龙宫大桥下一处用于养殖牲口的私搭乱建被依法拆除。

  华西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始终坚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查处一处,拆除一处,达到“拆除一户,震慑一片”的效果,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此次拆除违建行动中,街道联合区综合执法局特勤中队、华西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两违巡查中队)、街道农服中心等相关部门对该户违建进行了人工控制性拆除。拆除前,玉碗村委曾多次走访违建所有人宣传讲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劝导其自行拆除,但该户一意孤行,极力抵触,拒不执行,在多部门合力攻坚下,此处违建最终得以拆除,拆除过程中城管队员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及时清运垃圾,减少环境污染,还了周边村民一个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华西街道将继续严抓“两违”整治不放松,加大拆违出重拳,同时加强相关宣传,形成全民抵制违建的良好局面。(陈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