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双堡镇:小小草莓搭桥梁 东西协作结新果

2022-03-17 18:46:51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切实利用好东西部协作平台优势,抢抓新国发二号文件机遇,带动黔货出山和引入优势地区资源。近日,西秀区双堡镇到广州市南沙区开展“以购代帮”工作。

  据了解,双堡镇近两年草莓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进一步扩展销售渠道和市场,经过南沙区统战部协调,通过“以购带帮”的模式向南沙区干部职工销售了一批一千斤草莓,草莓的品质获得了南沙区广大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这个草莓比广州市面上能买到的草莓味道都好,不知道以后在哪里还能买到,如果能线上销售就好了。”南沙区工商联干部罗嘉豪说道。

  南沙区委统战部干部胡国平介绍道:“这次草莓卖得特别快,我们协调了区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在职工食堂售卖,一个中午的时间就销售一空,还有好多人都没有买到呢。”

  小小的草莓折射出大大的情谊。南沙和西秀虽相隔千里,但东西部扶贫协作却把两地紧密联接在一起。自结对帮扶以来,双方立足实际,真情援助,已经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前进的“一家人”,对口协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资金投入不断加大,产业合作有序开展,结对帮扶不断扩展,人员往来互动频繁。但同时也要看到,做好东西部扶贫工作,两地还要在思想和观念上做好互通,将好的经验、传统和做法进行互补。同时,希望两地能够经常性进行互动交流,为今后更深层次合作奠定基础,最终达到互惠共赢的目的。

  在南沙区委统战部的对口帮扶下,下一步,西秀区双堡镇将继续抓住机遇,高质量发展草莓产业,打造优质草莓基地,带动全镇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