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李花竞争春 浪漫“春雪”惹人醉

2022-03-17 18:43:36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李花怒放一树白。时下,正值李树花开季,平塘县塘边镇新店村漫山遍野的李花竞相绽放,花瓣飘落犹如“春雪”,惹人陶醉。

基地扩种务工群众忙。

  阳光下,怒放的李花尽情展示着春日的多情与温柔,洁白的花朵团团簇簇,犹如打碎的玉石镶满枝头,清新可爱。微风中,满树繁花轻摇,淡淡花香让人神清气爽,那份简洁淡然之美更是恰到好处,直达心间。远处三五成群的游客驻足欣赏,沉醉于白皑皑的花海中。

  第一次来到蜂糖李基地的游客石玉菊看到李花后说道:“我来这里看了,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一大片花海,之前也是从来没有见过,现在来到这里就感觉心情非常的好。”

  蜂糖李基地生产部负责人鲁胜权开心地说道:“今年的游客比较多,他们会组织小团队来这唱歌跳舞,拍一些视频,一天有个三五十个人。”

蜜蜂在花丛中采蜜。

  自2015年冬季起,新店村因地制宜发展蜂糖李产业,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党员带群众、大户带小户,种植精品水果蜂糖李1150亩,辐射带动群众129户561人,创建花果山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带,走出一条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创收新路子。如今新店村漫山遍野的李花竞相绽放,预示着今年又会有好收成。

  “现在我们基地每年都能够有一两百万的收入。凭这个花势来看,今年每棵树至少要产70到100斤左右的果。”蜂糖李基地生产部负责人鲁胜权说。

  今年,新店村看准蜂糖李产业发展的时机,又扩大种植了200亩蜂糖李,让群众实现就近务工,增加收入。

游客穿梭在花丛中赏花。

  “我们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有一份收入,来这里上班也有一份收入,就有双份收入,现在基地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收入也会越来越高。”蜂糖李基地工人冉崇云开心地说。

  新店村村支部书记冉茂宏介绍说:“现在都在陆陆续续地进行栽种,每天都有近30人在里面务工,解决了我们当地的部分劳动力,增加了他们的劳动收入以及土地流转的收入。”

  小小蜂糖李,承载着群众致富的希望,不负好春光,向阳继续生长……下一步,新店村还将继续扩大蜂糖李种植规模,将基地扩建到1500至2000亩,让漫山李花开得更加壮观,带动村民持续增收,实现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美好愿景。(李启铭 刘兴月 田建超)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