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许俊松率队调研贵阳大数据安全靶场建设推进工作

2022-03-17 18:11:52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3月16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率队赴经开区调研贵阳大数据安全靶场建设推进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用好用足用活支持政策,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工作中,细化工作措施抓落实。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经开区领导王峰参加。

  来到大数据安全展示中心,许俊松边参观边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运营模式、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刻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抓住机遇发展数据安全建设,全力推进文件中明确提出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落细落实,奋力发展数字经济,为“强省会”注入强劲动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数安汇就贵阳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规划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汇报,工信局围绕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高质量推动贵阳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建设作汇报。

  许俊松强调,要按照高标准做好靶场建设,科学制定优化靶场建设工作方案,明确近期和中期目标,推动靶场能力建设、产业生态、平台创新、应用示范、数据安全等相关目标任务可操作、可落地。要加强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立大数据安全专家库,强化大数据安全发展的智力支撑。要以安全靶场能力提升促进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产业集聚,从打造“一软一硬”产业集群和行业应用集群着手,完善大数据安全产业生态。

  许俊松要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两主一特”重点产业,大力实施“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专项行动”和“软件再出发行动”。包保领导要加强统筹调度,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指导项目统筹实施,提高靶场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把大数据安全靶场项目建设成效和运营成果纳入目标考核和绩效考核,确保大数据安全靶场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经开区有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王凯露 杨洋)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