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多部门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2-03-17 17:47:56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群众理性消费。3月15日上午,平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局,金融、烟草等多家部门(单位)在平安广场开展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创建放心消费”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全面普及消费常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诈骗等常识,促进全区消费环境和谐稳定。

  活动现场,摆放了消防和消费者权益展板,直观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产品和金融服务风险及操作注意事项。公安、消防、烟草等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真伪》《网络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

  面对过往群众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借助假烟、假酒向广大群众讲解产品的真伪辨别、正确使用、维护保养及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重点分析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及电信诈骗、金融消费的注意事项,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和维权意识。

  “通过参加今天的‘3·15’活动,提高了我们的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市民余景蓬说。

  共促消费公平,共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文明消费,提高大众辨别虚假宣传、真假商品的能力,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和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平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统一销毁一批过期变质、假冒仿冒等伪劣产品,彰显平坝区打击制假售假的决心,提振消费信心。(罗洁 焦万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