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楠木渡镇:田间三月春光好 辣椒移栽春耕忙

2022-03-17 17:19:41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乡村三月闲人少,不负春光抢农时。连日来,开阳县楠木渡镇胜利村抓紧春耕,打孔、放苗、填土……蔬菜大棚里随处可见村民们移栽辣椒的忙碌身影。

  楠木渡镇辣椒种植基地涉及农户100余户,采取“公司+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流转土地、劳务用工等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种植红泡椒149亩24万株,采取订单销售模式销往重庆等地,确保辣椒种得下、卖得出、有收益。这不,最近每天都要雇用30名务工人员,抓天气、抓季节、赶移栽,争取早日全部栽种完成。”辣椒种植基地管理人员王忠武说。

  正在基地务工的村民黄武南说道:“我一直在家务工,土地已流转给基地,闲暇时就来基地务工。一天100多元,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

  据了解,楠木渡镇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目标,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专职农民发展当年种植、当年见效的高效产业。持续发展辣椒、西红柿、莲花白、大葱等产业,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业效益,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让群众过上红红火火的日子。(谭明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