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工会委员会组织学习《工会法》

2022-03-18 16:33:29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2022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正式施行,为深入贯彻学习新修订的《工会法》,切实提升职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工会工作指导性和实效性,同时结合总行工会和地方金融工会关于学习贯彻《工会法》的相关要求,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工会委员会组织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工会法》。

  会上,分行工会委员全面了解了《工会法》的修改背景和过程、主要亮点、重要意义等,对新旧版《工会法》修改的部分进行了对比,重点解读了工会惠及职工的相关事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以及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相关政策等内容。

  会议强调,分行工会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积极回应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为契机,把《工会法》与学习涉及维护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以及开展工作需要的其他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在全行范围内做好新《工会法》的宣传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工会法》有了更深层次、更具体形象的理解,对工会工作和相关政策有了新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全行干部职工,助力分行业务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