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马岭水利枢纽工程注入5G+动力 贵州移动打造全首个5G覆盖的大型水利工程

2022-03-18 16:27:04  来源: 贵州移动

  3月8号,贵州移动黔西南分公司与贵州省马岭水利枢纽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马岭水利枢纽工程5G专网启用暨5G+新型工业信息化共创基地”揭牌仪式,马岭水利枢纽工程也成为贵州首个实现5G覆盖的大型水利工程。

  马岭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也是全国第一批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12个试点项目之一。为确保马岭水利枢纽工程5G专网的按时启用,贵州移动黔西南分公司充分发挥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提前落实建设区域查勘、方案输出、施工材料设备及人员部署。经过多方共同努力,1个月内快速完成了10公里光缆搭建以及多个5G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和开通,实现了马岭水利枢纽工程地下厂区、隧道、廊道等主要生产区的5G网络全覆盖,为今后马岭水利枢纽工程拓展“5G+智慧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挂牌成立5G+新型工业信息化共创基地,为下一步双方开展合作探索提供了无限可能,贵州移动黔西南分公司与马岭水利枢纽开发有限公司将以成立5G+新型工业信息化共创基地为契机,充分利用5G高速传输的特点,加快探索5G与水利系统、远程综合控制平台、设备在线监测等系统的深度应用合作,持续推动马岭水利枢纽工程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同时,将本次成立的共创基地打造成为长期孵化水电工程5G+应用的示范点,不断助力地方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吴增宏 吕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