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李娅名师工作室”获省委组织部授牌

2022-03-18 16:15:27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3月16日上午,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工作室座谈会在省委党校综合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省委党校副校长吴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克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娅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印发<首批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目录>的通知》,全省有8位同志被确定为“首批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他们牵头申报的名师工作室被确定为“首批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工作室”,贵州财经大学李娅同志及其牵头申报的名师工作室入选,这是目前贵州高校中唯一入选的省级名师和省级名师工作室。王瑞军、吴刚平为李娅颁发了证书,并为“李娅名师工作室”授牌。

  朱克乾作为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分管负责同志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对省委组织部长期以来给予贵州财经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委组织部实施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工程是提高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重要举措,用力很深,力度很大,示范带动,着眼长远,从省级层面做出了示范。贵州财经大学高度重视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开发和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从组织、师资、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朱克乾表示,省委组织部将“李娅名师工作室”确定为首批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工作室,对学校来讲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贵州财经大学将进一步强化校党委的领导,把好方向,以“李娅名师工作室”建设为契机,以点带面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取得新成绩;本着“厉行节约、满足需要”的原则为名师工作室建设提供财力保障;协调做好名师工作室人员的调配工作,为打造优秀师资团队提供组织保障;积极为名师工作室搭建学习交流、课题研究、专项调研等平台,确保名师工作室的各项工作有效开展。通过扎实有效的建设,培养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的师资队伍,产出一批精品课程,形成一批研究成果,探索积累一些名师工作室建设方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做出贡献。

  李娅以《努力做到“三心二意” 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名师工作室建设中首先要做到“三心”,即精心做好顶层设计,围绕名师工作室日常运行、活动开展、教师管理、考核评估、经费管理等方面,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悉心开发培训课程,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的教学改革,认真开发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提升的相关课程,积极承担省委组织部交给的课程开发任务;用心开展课题研究,同时聚焦贵州实际,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焦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开展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以科研成果反哺教学,提升教学的高度、广度、深度、厚度、温度和力度。其次要做到“二意”,即实心实意带队伍,通过集体备课、示范教学、试讲点评、外出观摩、研修培训等方式,带动形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学风严谨、品德高尚的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全心全意促发展,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和宣讲,当好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着力提升干部抓改革促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能力。

  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彭吉军、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高翔分别以“李娅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教师和青年教师学员的身份参加了座谈会。(彭吉军 宋秋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