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遵道行义•同心抗疫•务川在行动 | 志愿车队:为医护人员和核酸检测样本护航

2022-03-18 15:59:30  来源: 今日务川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然而还有一群人的贡献,也是不可忽视的。那就是承担接送医护人员和运输检测样本重任、为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的志愿车队。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快速安全的将核酸检测样本送达检测点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我县金辉、创新、汇通三所驾校主动作为,组织50辆车和50名教练,每辆车加上一名医护人员组成志愿车队,护航核酸检测标本。胡晓山是务川创新驾校的一名教练,疫情当前,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志愿车队。

  志愿车队队员胡晓山说:“我们大家都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尽大家一些微薄之力,共同努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务川加油!”

  为了尽快获得准确的核酸检测结果,志愿车队要做到“即到、即收、即运”,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每天都要持续10个小时以上。连日来,志愿车队穿梭于全县各个采样点与核酸检测点之间,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志愿车队已连续工作了5天。队员们日夜兼程,与时间赛跑,只为早日战胜疫情。(申犇 田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