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开展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3-18 16:36:55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宣传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开展“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为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积极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分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金融社会责任,除在营业大厅及公司客户办公现场做好宣传工作外,还结合分行仅有对公业务、没有零售业务的经营特点,广泛动员团员和青年同志,走进“中天·铭廷”社区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以提升群众金融素养、增强信用意识、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为宣传重点,对征信、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进行普及性、系统性、综合性宣传。

  在进社区活动宣传现场,分行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咨询台,“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向过往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热情讲解信用报告的作用及不良信用行为可能产生的影响、洗钱的危害及如何远离洗钱、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的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等金融知识,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分行工作人员的宣传,人们纷纷表示自身的金融知识得到了丰富,风险防范和辨别能力得到了提升。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分行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履行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及教育,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为促进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奠定公平公正的价值基础,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