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凤冈:多彩茶园正芬芳

2022-03-18 18:53:35  来源: 凤冈县委宣传部

多彩茶园正芬芳。罗逸 摄

  大地春回,暖阳普照,茶叶发芽,桃李花开。贵州省凤冈县永安镇田坝社区的万亩茶园里,桂树换装,桃李怒放,万绿丛中点点红,好一派春暖花开的景象。

  这片优质茶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茶海之心”的核心所在,名叫“九堡十三湾”,四周是绿色的山丘环绕,茶园中栽种的桂树纵横交错,郁郁葱葱。四季皆绿的桂树像一层层围墙,护卫着茶园,茶垄间又种上桃树,还点缀着李树,春来桃李芬芳,秋临桂花飘香。给“林中有茶,茶中有林”添上了“茶中有花”的美景,不但给茶叶增加散射光有利于生长,还让茶叶自然吸附了芳香,大大提升了茶叶的有机品质,同时也引来远道而来的游客观赏,一个个不由得点赞:“到此一游,不负春光!”(罗逸)

多彩茶园正芬芳。罗逸 摄

多彩茶园正芬芳。罗逸 摄

多彩茶园正芬芳。罗逸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