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22-03-18 18:08:44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日前,安顺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一大队、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在幺铺小学周边集中开展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衡亮 摄)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采取在校园周边主干道设置临时检查点的方式,针对非法营运“黑校车”、超员行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向驾驶员、学生、家长等宣传道路交通法规,提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力争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宁海:“根据近期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以及创文工作、校园周边秩序的要求,开展今天的这个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的黑车、违法超员的车辆、无牌无照的摩托车进行一个专项整治。近期我们都在和各个派出所联合行动,针对每个乡镇的学校我们都会逐步的安排专项行动开展整治。”

  此次行动,共查处违法载人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12辆,有效震慑遏制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行为,规范了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衡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