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宅吉乡:春暖花开 奔“李”而来

2022-03-18 18:06:30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春暖花开,百花竞相争艳,春风拂过,阵阵花香。3月16日笔者来到开阳县宅吉乡潘桐村,依偎在宅吉木材加工厂后面是一大片蜂糖李树子,一眼望去,簇拥在一起李花,就像朱自清《春》里面写到的“白的像雪……”凑近鼻尖闻,淡淡清香,开满的李子花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观赏拍照,也成为宅吉本土的打卡“热点”。

春日里傲放的李子花

  据悉,宅吉乡作为传统的农业乡镇,近年来,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林下套种的高效产业模式。尤其是精品水果产业,由于地处海拔600-1200米左右,常年光照充足,种植的桃子、李子、枇杷、猕猴桃等水果糖分充足。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攀升,眼下正值李子花傲放的季节,在正午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娇嫩。“枝缀霜葩白”这样的形容真是在适合不过了。

李子园一角

  “今天骑车路过这里,看见这边的李子花居然全部开了好漂亮啊,这个白色也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现在乡里面搞‘五治’,村子里面也是干干净净的,现在再配上这些漂亮的花真的绝了。”家住官庄村杨敏打趣地说。

怒放的李子园

  近年来宅吉乡紧紧围绕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立足传统纯农业乡镇实际,巩固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寻找高效产业,进一步挖掘农旅、花旅、果旅综合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大红桃、蜂糖李、枇杷、柑橘、猕猴桃等精品水果种植,据统计,宅吉乡已种植大红桃3000亩、李子400亩、枇杷270亩、猕猴桃1000亩、柑橘500亩,“赏花踏青两不误,水果解暑还能富”的产业雏形,筑牢生态发展屏障,推动绿色发展。充分发挥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积极作用,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接、创新发展思路,严格按照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奋力打造“古韵则溪.老家宅吉”诗画田园美景。

正午阳光下的李子园

  为大大提高果农种植李子的积极性,宅吉乡拟将延长产业连接,打造接“接二连三”的产业模式,依托其产业模式发展旅游业,积极拓宽、寻找销售渠道,依托其产业模式发展旅游业,积极拓宽、寻找销售渠道,积极为实现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努力。(马燕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