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农资储备足 春耕生产旺

2022-03-18 18:02:44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春耕保生产,农资储备是关键。连日来,为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市场价稳、量足、质优,贵州省岑巩县龙田镇早谋划、早部署,充分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储备和供应保障,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恰是农忙日,不负好春光。走在岑巩县龙田镇各农资供应店,无论赶集日,还是闲暇田。前来咨询、挑选购买农资产品的老百姓络绎不绝,大家争分夺秒,抢抓农时,积极筹备农资产品,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做准备。

岑巩县龙田镇农资店经营者王子丽在整理货物。

  “提前两个月把货备齐,不管是种子、农药都要备充足。现在是农忙季节,需求量大,无论赶场天还是闲天,老百姓都喜欢来我这里买。”岑巩县龙田镇农资店经营者王子丽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据前来挑选稻种的当地村民聂文清介绍,农作物种子挑选购买很关键,选好了、买对了就能直接影响农业生产。农资供应店产品齐全、质量有保障,聂文清对自己购买的稻种很放心。

  “包谷、豇豆、谷种等各方面的农资产品都很齐全,我每年都在他这里买,几乎整个龙田镇的农户都来这里买。”

聂文清正在选购农资产品。

  为帮助广大群众购买到合格、放心农资,龙田镇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和农技人员,深入街道、村寨,深入农家等多种形式,帮助指导群众开展代购农资,解答农民农资相关问题,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不断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提升农资监管水平,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农资质量、价格关。

  “我们也经常下村给老百姓宣传,引导他们要在正规的店里购买农资产品,不要为了便宜,去选择一些没有正规商家出售的产品。”岑巩县龙田镇农服中心技术人员陈虹说。

  据了解,龙田镇共储备水稻种子4630公斤、玉米种子2000公斤、大豆种子5500公斤,化肥820吨,农药4吨,农膜0.2吨。全镇农资储备充足,备货量均超过预期需求量,可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求。(吴国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