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三周年交流座谈会

2022-03-19 09:40:21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三周年之际,贵州财经大学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三周年交流座谈会,总结学校三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步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刘雷,副校长彭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晶出席会议。

  刘雷书记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工作汇报和师生代表的交流发言后,对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事关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民族伟大复兴,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把准政治方向,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铸魂育人导向。在“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必须做到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为契机,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博士点为抓手,持续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打造一批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彭洁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思政课教师的工作经历,与师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她表示,要从5个方面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一要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三要推进思政课提质增效,深化课程思政全课堂;四要进一步加强“育人共同体”建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五是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集中力量,持续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伟福介绍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希磊介绍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教务处处长徐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和思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胡朝阳、思政课教师代表王蓉、李姗姗、周章买,辅导员代表杨晓华、夏梅、周芳,研究生代表张涛、肖诗槟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教师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