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遵义市:3.2万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2-03-19 11:46:41  来源: 天眼新闻

  “请大家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码,不要扎堆,不要拥挤,自觉配合好医务人员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遵义市务川自治县核酸检测现场,一抹抹耀眼的“志愿红”在疫情面前逆流而上,成为核检现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遵义市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紧急安排部署,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5日,来自仁怀市、赤水市、习水县、桐梓县、湄潭县和余庆县的党员志愿服务队600余人到达务川,与仡乡儿女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同心抗击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多亏了这些党员干部,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来了!”黄都镇黄都社区石坝组居民皮燕满怀感激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通过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与广大医务者携手并肩,昼夜奋战,发放防疫宣传资料10万余份,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12万余次,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一名党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疫情发生后,22年党龄的向福辉主动请缨,毅然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中,承担着该小区日常物资运输和物业管理职责等方面工作,来回穿梭在街头巷尾、楼栋之间,以最快速度满足群众的需求。

  无论在务川的抗疫一线,还是在全市其它防疫现场,像向福辉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或值守哨卡,或搬运抗疫物资,或为群众送生活用品,或上门排查……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3.2万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值班值守8.6万余人次,排查群众62万余人次,为群众排忧解难6200余次。

  烈日骄阳下,一枚枚闪耀的党徽、一个个流动的“红马褂”、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桩桩具体的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构筑了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为这个春天传递着温暖,增添着色彩。(通讯员 田双双 记者 卢世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