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和网信等工作

2022-03-20 09:27:21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和网信等工作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等参加

  3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安排部署巡视整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持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有力有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对各轮巡视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确保条条整改到位、件件见到实效。要坚持从制度上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整体提升全省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找准抓实网信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做好正面宣传引导,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奋力推动全省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快推动形成全省“一张网”“一盘棋”的网信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自觉学网、懂网、用网,全面提高网信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