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人才公寓打造人才“归谷”

2022-03-20 10:37:45  来源: 贵州日报

  “住在这里非常舒心,房间装修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厕所、浴室、家具等一应俱全,拎包就能入住,是我们喜爱的‘归谷’。”在位于贵阳市云岩区中天甜蜜小镇的贵阳市青年人才公寓,陈懂过着“不将就的租房生活”。

  陈懂2014年从北京化工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2019年辞职来到贵阳工作,随即入住贵阳市青年人才公寓。

  贵阳市青年人才公寓小区环境优美,根据青年的不同需求打造了25平方米、55平方米、60平方米、150平方米等多种精致房型,每月租金660元至2050元不等。小区内便利店、餐厅、健身房、图书室、活动室、菜鸟驿站、篮球场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公寓租金支持每月、每季度、半年、一年等多种支付方式,符合条件入住的青年还可领取租金补贴。

  “年轻人需要和喜欢的东西这里都有。”让陈懂欣喜的是,青年人才公寓住着和家一样,舒心。

  为更好留住人才、服务人才,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好的居住条件,贵阳市依据国家相关政策和人才服务需要统筹建设了贵阳市青年人才公寓、贵阳市市级高级人才公寓,由贵阳市委市政府指定贵阳市人才安居服务有限公司管理运营,2017年青年人才公寓正式投入运营。

  “为丰富青年业余生活,提升青年工作技能,我们定期为居住在人才公寓的租户开展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美食制作沙龙、交流分享会等系列人才活动。以人才公寓为载体,打造多功能生活、居住、社交平台,提升人才居住、生活体验,切实让青年人才‘引得进、住得好、留得下’。”贵阳市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贵阳市人才安居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袁平说。

  目前,贵阳市人才安居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人才公寓房源1992套。其中,青年人才公寓渔安新城268套、甜蜜小镇1604套,高级人才公寓120套。

  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为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将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十四五”期间,贵州省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2.5万套(间),其中2021年已启动0.35万套,2022年计划筹集3.77万套。

  接下来,贵州将通过新建、改建、改造、盘活存量闲置房源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化、实物化、清单化。(记者 韦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