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让每个人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首诗 东郎张超诗集《诗是写给你的》出版

2022-03-20 17:39: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0日电 19日下午,贵州知名诗人、词作家、电视文艺策划撰稿人东郎张超的新诗集《诗是写给你的》出版新闻发布会在贵阳钟书阁举行。这部诗集兼具诗人的个体情绪与家国情怀,东郎张超希望能够让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首诗,去抚慰自己的心路和人生旅程。

东郎张超在发布会发言。新华网发(郝春梅 摄)

  《诗是写给你的》由“二十四节气”“岁月”“想想”“孩子!孩子!”及“为你写诗”等五个篇章组成,每个篇章既可独立成篇,又可合为一本共同主题的诗集。

  在阅读时间被手机等电子设备挤占的时代,东郎张超认为:“腹有诗书气自华。不能光看手机,一定要有书相伴”。东郎张超也希望能够借助新媒体平台让更多人看到、读到自己的作品,但他同时强调,“首先我要在基于纸质书出版的前提下来进行宣传,网络和新媒体仅仅是宣传的平台,我只把它作为一种工具”。

  东郎张超,本名张超,苗族,贵州松桃人。“东郎”一词,在苗语中意为“传承、传唱(苗族英雄史诗《亚鲁王》)的人”,起名“东郎张超”,意为立志做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人。除在线下举办新诗集发布会来推广自己的作品,东郎张超也将入驻早晚读书APP,宣讲自己的作品、介绍每首诗歌写作的背景。

《诗是写给你的》。新华网发

  《诗是写给你的》由团结出版社出版,系东郎张超创作的第六本诗集。这些年,东郎张超一方面创作歌词,一方面从事诗的创作。为了让自己保持创作状态,有几年,东郎张超每天都坚持写一首诗,同时不断推出新的歌曲。截止到2021年底,东郎张超创作的歌曲已数百首,诗也写了千首以上。这本诗集是东郎张超向万物的问候,是诗人内心深处的感言,是诗人对世界的关注、对人生的思考。(郝春梅 黄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