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厚植生态底色

2022-03-21 21:22:20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以来,新蒲新区各级各部门、学校、企业、社会团体等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近期,新蒲新区共开展植树造林活动13次,造林面积259亩,栽植苗木14500余株,主要树种有红豆杉、枇杷、梨等。目前,新蒲新区森林覆盖率已达60.359%。

  今年,新蒲新区将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总抓手,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强化森林资源的监管,落实林长巡林制度,同时,全面落实自然生态修复工程,持续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和推进石漠化综合治理工作,大力抓好封山护林,修复自然生态。

  “林下经济面积稳定在1万亩以上;培育林下示范基地3个;花椒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启动国储林二期项目建设6万亩;谋划亿元级新项目3个;完成森林抚育1.58万亩;实现林业总产值增加12%;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0.5%;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2‰以下,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面积实现全覆盖;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7‰以内。”新蒲新区林业局负责人表示,2022年,新蒲新区将统筹推进“护绿、增绿、用绿”,一体推进“高质量培育森林资源、高水平管护森林资源、高效率利用森林资源、高标准构建治理体系”,全力抓好、抓实林业工作,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树有人植、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工作机制,自觉守好生态建设的“高线、红线、底线”。(李佳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