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坝镇:榨菜获丰收 村民笑开颜

2022-03-21 11:38:31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在仁怀市茅坝镇安良村,200余亩轮作榨菜进入了采收期,一片片绿油油的榨菜生机盎然。削根、去叶、装袋……在田间地头,菜农们抓紧时间进行抢收,一派繁忙景象。

  “我是第一年种榨菜,效果不错,种出的菜没有空心的、没有发侧芽的,每一棵大约就有一斤多。”安良村种粮大户田荣一边装榨菜一边笑着说。他去年栽植了40多亩榨菜,今年榨菜喜获丰收。

  “一田多种、一地多收”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最有效途径。2020年,茅坝镇安良村通过高粱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建成高标准农田5081亩,2021年开展“高粱+蔬菜”轮作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并与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开展合作,进行榨菜订单化生产销售。

  “重庆涪陵榨菜集团直接到田间收购榨菜,节约了运输成本。今年我们轮作的榨菜亩产4200斤,一亩地可多增收1500多元,预计总产量84万斤,总产值25万元。”仁怀市茅坝镇安良村驻村工作组组长杨伦杰说。

  为帮助农户尽早收完榨菜翻地备耕,茅坝镇还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与村民一同收菜,为种植高粱打好基础。

  今年是安良村轮作蔬菜丰收的第一年,茅坝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到现场提供作物测产、传经送技等服务,帮助农户做好下一步春耕备耕工作。(涂顺菊 王莉群 赵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