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高桥街道党建引领激活社区治理

2022-03-21 09:33:16  来源: 贵州日报

  汇川区高桥街道高石社区党支部坚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以党的组织优势为“引擎”激活社区治理“新动力”。

  高石社区不断加强社区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将遵义市村级阵地“5+3+N”规范化建设打造成为开展组织生活、党员群众交流学习、服务凝聚党员群众的重要平台。同时,社区加大网上党建阵地建设力度,统筹整合网上阵地力量资源,以创新社区服务群众“微治理”工作模式,建立党建工作群、组级工作群、企业工作群,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带动群众的核心作用。

  社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自治协助管理委员会、名城先锋志愿服务队,以全心全意服务、全天候服务、全方位服务,架起社区与居民沟通的桥梁。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条,开展窗口服务168次,上门服务29次,预约服务15次,代办服务27次,居民投诉案件处置5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6个。(秦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