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县12万亩蔬菜基地耕种忙

2022-03-21 14:26:5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连日来,在晴隆县的12万亩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蔬菜种植作业,全力保障“菜篮子”稳定供应、农民持续增收。

  光照镇东方红坝区蔬菜种植基地是晴隆县蔬菜种植的主要示范区,这几天,基地里每天都有几十人在务工,大型农机、微耕机等在田间来回穿梭、松土起垄,为即将开始的蔬菜幼苗移栽做准备,现场一派火热繁忙的春耕场景。

  碧痕镇碧痕社区蔬菜种植基地也是晴隆县蔬菜种植重要基地之一,由于气候适宜、土壤肥沃、水源方便,该基地一年可以轮种三季蔬菜。时下,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忙着种植第一季蔬菜。

  近年来,晴隆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引进蔬菜种植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积极规划建设蔬菜种植基地,发展辣椒、小瓜、豆等蔬菜种植。通过公司带动,不仅产品销售有保障,还让村民们真正实现“挣钱就在家门口,务工不用往外走”。

  今年以来,晴隆县对蔬菜产业进行超前谋划、科学部署、重点打造,确保基地耕种有序进行,蔬菜产量稳定保供。

  晴隆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毛文洲对笔者说:“晴隆县主要以12万亩的蔬菜产业发展为目标任务,其中以东方红坝区这个核心基地为主。总共分为四季轮种,第一季主要以辣椒为主,第二季以瓜豆为主,第三第四季以萝卜白菜为主,确保今年顺利完成‘菜篮子’的供应。”

  同时,县里还在技术方面大做文章,3月以来,组建4个技术小组深入到田间地头,亲自指导农民、种植大户、企业,深入开展技术服务,保障蔬菜产量提升,确保全县蔬菜产品能以更优品质、更高产量、更好效益、更可持续,实现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陈维维 徐艳香 黄丙凤 朱林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