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

2022-03-21 14:26:2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3月14日,我州召开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遵照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接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省政府“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等部署要求,决定在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宣传、大发挥、大比武、大破题、大整治、大落实”八大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学习重在提升理论武装,主要涵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策业务学习、开展工作交流学习等内容。大培训重在增强能力素质,主要涵盖实施“全覆盖”业务培训、开展“场景式”信访接待、深化“大讲台”轮流教学等内容。大宣传重在着力选树典型,主要涵盖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力度、突出重大活动宣传宣讲、注重先进典型选树宣传等内容。大发挥重在打造服务品牌,主要涵盖强化基层服务体系作用发挥、强化退役军人党员作用发挥、强化志愿者队伍作用发挥等内容。大比武重在积极创先争优,主要涵盖开展公文写作能力比赛、打造服务保障创新模式、实施创新服务项目评比等内容。大破题重在推动创新发展,主要涵盖抢抓机遇谋求工作突破、开展党组班子破难题行动、开展重点课题调查研究等内容。大整治重在转变工作作风,主要涵盖深入开展六大整治、强化作风督查检查、严管资金跟踪问效等内容。大落实重在强化服务保障,主要涵盖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开展两项活动“回头看”、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点)”等内容。

  据悉,该项行动从现在起至今年12月31日止,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旨在克服和纠正工作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政绩观有偏差、贯彻落实不到位,执行力打折扣、责任意识不到位,缺乏斗争精神的“拦路虎”和“绊脚石”,不断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摒弃“惯性思维”,形成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在创造性落实中破解现实难题,树立起真抓实干的理念。通过聚焦“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主题,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清单工作法”“闭环工作法”,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办事效率,营造自觉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实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良好局面,奋力推动全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万新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