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筑人才·强省会”学前教育融合发展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暨校政企签约仪式举行

2022-03-21 11:33:00  来源: 贵阳网

  3月18日,“筑人才·强省会”学前教育融合发展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暨校政企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贵阳市“5+N”产教融合联盟(数字科技、学前教育、健康医药、中高端制造、数据中心5个产教联盟)建设迈出了第一步,开创了贵阳贵安“政校企合作、产研学共赢”新局面。

  会上,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各区(市、县)教育局签订政校企U-G-S合作协议,为今年应届毕业生推荐1092个就业岗位。贵阳市学前教育融合发展产教融合联盟是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牵头并作为主召集人,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妇联为副召集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联盟秘书处,与贵阳学院等高校、贵阳市六一幼儿园等优质幼儿园、爱心家园等特殊儿童服务机构、贵阳创新蔚蓝社会工作服务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深圳劲葛琳克婴幼学苑、重庆星乐树等优质企业共同成立的产教联盟,旨在培养融合型的学前教育师资,构建教学、实践、服务、科研一体化的教育发展新模式,培育托幼融合儿童园和特殊儿童康育园服务品牌。

  联盟成立后,各联盟成员学校将开展贵阳贵安学前教育发展现状、趋势和人才需求调研,将学前教育需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内容,加大学前教育融合发展人才培养力度,为贵阳贵安“15分钟生活圈”提供“互联网+儿童家庭教育”的服务支持,为“强省会”提供高品质的社区儿童服务,支撑贵阳贵安托育、幼教和特教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国家战略。(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