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朱刚调研小关污水处理厂时强调: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生命线

2022-03-21 21:10:0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3月19日,云岩区委书记朱刚到小关污水处理厂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生命线。

  区领导郭松、宋成强、陈先红、税鹏参加。

  朱刚一行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小关污水处理工艺、设备运行、管网搭建等情况,对下一步抓好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污水处理是城市重要的基础工程、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要聚焦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决果断的态度、务实管用的举措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朱刚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把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最重大、最紧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全力抓好抓实。要强化整改实效,全面排查小关片区管网损坏情况、雨污分流情况、明沟暗渠情况等,制定最周密的整改方案,明确具体目标、措施、步骤、时限、责任主体和组织保障,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系统谋划,结合农村“五治”和片区开发,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建设小关区域的污水收集系统,推动小关污水处理厂服务区域污水全收集、全覆盖。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区直相关部门、黔灵镇、区属有关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周若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