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五子园”春意盎然 花香醉人

2022-03-21 21:21:15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贵州省岑巩县注溪镇的“五子园”春意盎然,梨花、李花、桃花如约绽放,花香醉人,宛如人间仙境,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享受浪漫花海奇景,体验农村新气象。

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五子园”全貌。(李昌焯 摄)

  走进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的“五子园”,阵阵花朵清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雪白的梨花、李花随着海拔起伏次第开放,好像白雪铺满山头,一团团一簇簇的洁白花瓣在清风的吹拂和阳光的照耀下摇曳多姿,绚烂开放,形成一片花的海洋。

  虽然这两天不是节假日,但是果园里有很多游客来到这里拍照打卡,想留住这满园的春色。

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五子园”里,游客在拍照留念。(沈启照 摄)

  “每年到了这个季节,这五子园里的花开得非常旺盛,漫山遍野都是五颜六色的花。我们摄影爱好者就邀约一起来这里采风,照一组非常漂亮的照片,这地方真的太美了。”岑巩县摄影爱好者罗慧高兴地说。

  这段时间不仅是游客赏花踏青、摄影爱好者采风的最佳时期,也是果农们比较忙碌的时候,所以果园里除了有游客之外,还有一些果农正抢抓农时,给梨树疏花,提高坐果率和果品的质量,促进增产增收。

  “我们主要是疏出残花、弱花、病花,提高果树的坐果率,从而提高它的产量。”岑王村村民周良军说。

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五子园”里,果农在疏花。(李昌焯 摄)

  岑王村的“五子园”是注溪镇镇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经营模式,着力打造的精品水果千亩基地。目前,该基地种植有梨子、李子、桃子、柚子和枣子,处于盛产期的果林达600余亩。

岑巩县注溪镇岑王村“五子园”里,果农在疏花。(李昌焯 摄)

  “我们这个五子园通过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发展模式,结合乡村文化旅游,最大程度提高老百姓的收入。”岑王村第一书记邱著介绍,该基地涉及农户70余户260余人,其中20亩以上种植大户7户,平均每亩可实现收入四千多元,逐步形成了“春赏花、夏摘果”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何晓燕 李昌焯 陈敏 沈启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