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搭建“微课堂” 打造练兵“大舞台”

2022-03-21 19:59:06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我方认为徐某某虽非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但签字等环节行使了公权力……构成受贿罪。”

  “徐某某签字等环节,只是履行一个工程师应尽的工作义务,没有公权力可言……不构成受贿罪。”

  近日,在西秀区纪委区监委三楼会议室,一场唇枪舌剑的辩论正在进行……

  这是西秀区纪委区监委依托西秀清风“微课堂”平台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双促进、双提升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西秀区纪委区监委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搭建西秀清风“微课堂”,着力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壮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激发纪检监察队伍的生机活力。

  西秀清风“微课堂”打破传统“专家讲、学员听”的模式,采取轮流授课、辩论赛等形式,开展点题式、浸润式学习培训,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现场讲授、案例分析,挖掘业务深度,拓展外延广度,突出工作实效,促使干部苦练内功、补齐短板。

  “‘微课堂’为我提供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让我由‘听众’变成‘主讲’,从过去的‘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我们的学习劲头更足了。”参加此次辩论赛的干部说道。

  “下步,将把西秀清风‘微课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磨砺执纪利剑的有效手段,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理论基础与能力素质,让‘微课堂’成为全员培训练兵‘大舞台’。”西秀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