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蔡官镇:弘扬行风正气 铸造师德师风

2022-03-21 20:37:03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了弘扬行风正气,铸造师德师风,近日,西秀区蔡官镇召开了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启动大会。会议由蔡官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吴江华主持,参会人员有镇党委书记牟时祥、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学校、幼儿园)校(园)长。

  据悉,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对辖区(学校、幼儿园)进行包保,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吴江华副镇长宣读了《蔡官镇开展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他指出:各学校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要求,坚持思想铸魂、坚持价值导向、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教师通过“专项行动”,使各学段教师在教学实践、教学设计、课程教学实施、教学研究、教学评价五个方面有实质提升。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李春燕对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如何“树立正确宗教观,抵制宗教渗透校园”及意识形态工作作讲解。

  镇党委书记牟时祥同志提出要求,一是教师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师风和业务水平;要敢于直面问题,切实以问题为导向,抓实专项行动;学习后要认真反思,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二是镇政府要履行属地责任,作好指导、督促与帮助。

  通过本次启动大会学习,对全体教职工又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情感的升华。校长、园长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要把此次在教育系统开展的“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出成效,为蔡官镇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孙小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