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优化营商环境 扬帆远航正当时

2022-03-21 20:33:31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如今的台江,政策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各领域发展如火如荼,处处都充满了活力和商机。”日前,在位于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各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3月17日,台江县召开2022年产业大招商暨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聚焦问题短板和社会关切热点,精准施策,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以“优”无止境的实干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增活力、为人民群众添便利,助力全县经济行稳致远。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台江县新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双双大幅度增长。截至目前,完成产业到位资金3.16亿元,引进优强企业1个,新增重点产业项目4个。广东微宿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水发集团、广东生生农业集团等企业来台江投资考察共19批次。新增重点产业项目10个,新增投资总额约24.65亿元,引进江西壹号集团等优强企业3个。这是台江县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是一个地区发展重要的软实力。因此,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县头等大事来抓,为台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台江县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引得企业家们纷纷点赞。“是台江优质的营商环境,帮助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钦晓峰深有感触地说,该公司2021年产值达17亿元。如此快速发展的企业在台江县并非个案,贵州麒臻环保、水发集团……一个个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在台江茁壮成长。(张强)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