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城市湿地公园花团锦簇 赏花休闲两不误

2022-03-21 19:10:42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时下正值万山城区木杉河湿地公园花开烂漫的季节,娇艳的花蕾开在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惹人喜爱。茶余饭后漫步在湿地公园运动、赏花也成为市民、休闲的最佳选择。

  在万山城区木杉河湿地公园,一簇簇桃花正在怒放,点缀在这公园之中,香气清幽淡雅,伴随着春风,花朵不时在风中颤动,暗香浮动。相比其他地方大片花海不同之处在于,万山区木杉河湿地公园的桃花与绿树相映成趣,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红艳似火的桃花挂在枝头,熠熠生辉,给万山城区的早春添上了一抹艳丽的色彩。

  如今来木杉河走一走,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首选地,市民到此,可尽情呼吸生态湿地的清鲜空气,尽情领略河岸两边的秀美景色,尽情享受生态新城的舒适与畅达。

  “我家就住在附近,湿地公园里面的配套设施好,平时出来跑跑步健健身还是挺方便的。现在花都开了,公园变得非常的美丽。”市民杨世龙说道。“我们每天早上、下午都要到这里来散步,这些花和景色都是比较不错的,吸引了很多市民来这里锻炼和赏花。”市民任敏点赞道。

  2014年起,万山区启动木杉河生态治理工程,先后投入资金对全程8.6公里的河道进行全面修复。同时,整合河道两岸土地、生态资源,打造亲水居住小区、亲水休闲长廊、亲水主题公园,带动了新老城区相融共生、同步发展,形成了山青、水绿、景美、人和的城市新形象。(陶国华  麻洲)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