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均为阴性!务川通报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

2022-03-22 10:17:18  来源: 务川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

  3月20日,务川自治县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共完成采样278107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县已连续3天无新增本土病例。

  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主要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请广大群众时刻保持警惕,切勿松劲懈怠,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防疫措施。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疫情大流行的形势下,广大群众尤其要注重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着防护“五还要”。

  防疫措施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减少非必要聚会、聚餐等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咽痛、肌痛、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告、自我隔离,规范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疫苗具有显著免疫保护效果,可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接种疫苗不光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同时也是为全社会构筑免疫屏障作贡献。请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人员,尤其是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员,积极主动及时接种。

  让我们携手同心、并肩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务川自治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

2022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