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2-03-22 15:07:09  来源: 新华网

大型主题采访出征仪式现场。新华网发(郝春梅摄)

  新华网贵阳3月22日电 “感恩奋进闯新路 知行合一强省会”,贵阳贵安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出征仪式,3月21日在贵阳综保区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举行。

  这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由贵阳市委宣传部统筹市县两级媒体,积极争取中央驻黔新闻单位、省级主要新闻单位和省内各市州媒体的支持下共同策划联动推出,将围绕“四主四市”“八强”举措、回顾“黄金十年”、开启新“黄金十年”4个重点,展示好新时代伟大成就,凝聚起新征程奋进伟力。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希望媒体记者深入一线广报道、出精品,全面展示贵阳贵安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出征仪式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中央、省、市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联动。主题采访将广泛开设专栏专题,组织记者深入基层一线,积极用好“报台网端微”等全媒体传播平台,用活解读、综述、评论以及海报、动画、H5、短视频等融媒体内容形式,用足理论学习宣讲、户外公益广告载体作用,形成新闻宣传、理论宣传、社会宣传“三位一体”的“大宣传”格局。据了解,自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以来的短短1个多月时间里,贵阳市各级新闻媒体累计刊播新闻稿件5.2万余条,总阅读量超5.8亿人次。

活动现场连线前方采访记者。新华网发(郝春梅摄)

  出征仪式举办地点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在《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中被明确为国家重点培育物流园区的大型货运场站、重要的物流枢纽。自2021年4月30日开通运营到2022年3月15日,已累计发送货物23万余吨,并于2021年10月18日成功开行第一趟贵阳直达莫斯科沃尔西诺的中欧班列。

  贵州铁投都拉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斌接受采访时认为,2022年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为新型物流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下一步将力争建好无水港,把港口功能内迁,积极对接各家班列公司和通道公司,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郝春梅 黄勇)

列车入港。新华网发(郝春梅摄)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