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成立贵州服务基地

2022-03-22 15:11:06  来源: 新华网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新华网发(武海聪 摄)

  新华网贵阳3月22日电 3月21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贵州服务基地在贵阳举行揭牌仪式。服务基地由北京证交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贵州股权交易中心四方共建,旨在畅通贵州企业对接高层次资本市场的渠道,有利于贵州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麻绍敏说,下一步将会同贵州证监局等贵州省资本市场建设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会同今天挂牌的服务基地,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深挖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即围绕贵州省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等领域,深入挖掘一批基本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加强对接,提升其上市挂牌资格;二是常态化开展资本市场服务活动,强化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的指导,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市场培育服务,帮助企业规范运作、提升治理水平,提高企业拥抱资本市场的能力;三是建立人员信息交流共享机制,以挂职、借调、短期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人员交流,尤其是要借助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资本市场的组织协调功能和专业优势,为贵州资本市场研究、政策制定和区域经济借力资本市场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据介绍,北京证券交易所2021年11月15日正式开市以来,陆续推出了有利于创新创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快速实现融资的政策、规则,贵州省及时把握新三板深化改革背景下北京证券交易创立的发展红利,建立与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转股系统的战略协议,不断促进深度合作。当前,贵州省正在深入实施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全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给予了贵州重大政策103项、重大工程项目139个、试点内容13项、示范内容12项,为贵州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重大机遇。

服务基地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武海聪摄)

  在揭牌仪式后的工作座谈会上,代表企业就上市工作推进情况做了汇报,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代表对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进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解答。(郝春梅 黄勇)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