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岩院区加速推进中

2022-03-22 18:08:1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岩院区位于南明区东新区路72号,隶属于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发展战略上,该医院致力于发挥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突出康复特色,建成全省“中西医结合、军民融合、医康养结合”示范性医院。红岩院区作为南明区发展医疗事业的重要平台,是辖区提高医疗保障能力的重要载体,更是促进医疗优质均衡发展的坚实后盾。

  据了解,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为荣康院和肢康院区装修改造工程,主要内容为康复楼装修、红岩院区行政办公用房、儿童康复中心、建设过渡期伤残军人疗养病房、中心实验室等。二期为荣康院区的红岩在建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住院楼、门诊楼、医技楼、残疾军人养老养生康复馆等。三期建设为正在申报的“贵州省中西医结合医学康复中心建设项目”,项目拟打造以心肺康复、肢体康复、针灸康复、老年康复等全生命周期康复服务为特色的医疗康复中心,同时依托红岩二期临床业务技术、设备设施等优势资源,实现医疗与康复业务高效互转、资源最大化利用。

  南明区作为省中医药服务综合示范区,作为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岩院区所在地,一直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为载体,奋力完善南明区中医基础设施,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与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南明区区领导多次率队到项目现场勘查调研,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督促区直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在区委、区人民政府的督导下,区直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针对红岩园区建设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及时拟定具体方案,加强项目协调配合,为项目顺利实施扫清了困难障碍。

  目前,项目一期已基本完工,二期拟开展主体工程建设中。(龙海燕 朱杰 余芳林)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