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家校合作” 爱心护学保平安

2022-03-22 17:45:48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一直以来,孩子们的安全出行问题都是社会、学校和家长们关注的重点,仁怀市通过成立由家长、学校教师、交巡警组成的“家校警”护学岗,共同参与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为全市小学生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守护是实验小学家长们的光荣任务,为了让孩子们在放学高峰时段离校更加安全、回家道路更加畅通,实验小学一(6)班的爱心家长志愿者们每天准时“上岗”。

  仁怀市实验小学教师郑琳说:“家长们都非常乐于参与志愿者服务,想要为孩子们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仁怀市市民、志愿者李星说:“作为一名家长,我很支持学校的这项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参与,能够对学生的安全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

  每到放学前,学生家长们便早早来到学校,穿上护学马甲、拿着小红旗、走到各自的护学岗位上。孩子们一放学,他们就耐心引导孩子们过斑马线,提示提醒来往车辆,护送孩子们安全穿过斑马线。

  实验小学学生蔡钰涛说:“上学放学有了叔叔阿姨在学校外面护航,就觉特别安全,很感谢叔叔阿姨为大家护航。”

  仁怀市“家校警”护学岗模式于2019年9月起率先在实验小学、盐津二小正式启动,家长志愿者由学校家长委员会提名推荐、各班级倡议和家长自愿报名组成,每天都有4至6名家长分早、中、晚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到学校周边的斑马线路口配合老师及交巡警义务执勤,每个班级负责一个星期,全校各班轮流进行。

  仁怀市实验小学副校长胡贵友表示,“家校警”护学岗已经成为学校的工作常态,学生家长、教师每天按时到岗,全力确保学生安全。

  据了解,“家校警”护学活动目前已推广至城区交通要道旁的所有学校,有效改善了上下学高峰期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为学生筑起了一道生命安全防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仁怀市教育体育局政策法规安全股副股长杨永桥表示,下步将继续指导城区学校推行好“家校警”护学岗机制,定期开展师生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面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防线。(余蔓 卢滔)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