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亮山带队前往省能源局座谈

2022-03-22 16:46:46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共同促进贵州能源保供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亮山带队前往省能源局座谈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亮山带队前往贵州省能源局,与贵州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敖鸿以及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双方就如何加强银政合作,共同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邓亮山行长介绍了分行基本情况,支持贵州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支持贵州能源保供情况。作为政策性银行,分行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社会责任,在去年底煤电行业遇到困难的关键时刻,分行迅速行动,向贵州金元、盘江集团等企业发放贷款,助力稳住保供基本盘。此外,分行还大力支持风电、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助力贵州绿色发展,成功落地了贵州省首笔新开行转贷资金支持项目、首批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项目,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

  敖鸿局长表示,能源行业是其他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具有重要地位。贵州省煤炭、页岩气等资源丰富,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贵州要打造西南地区保供中心,未来大有可为。省能源局愿意与进出口银行真诚合作,携手共进,撬动更多资金支持能源行业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密切合作关系,畅通信息互通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贯彻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支持贵州能源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