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州疫情防控督查组到三都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2 17:18:46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3月18日,黔南州疫情防控督查组到三都水族自治县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分为两个小组,第一小组到普安镇普屯村、三都高铁站、县人民医院及各私立医院、县职校、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等地;第二小组到咕噜景区、县城各大酒店、超市、各快递收发点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督查。

  督查中,督查组对三都各地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指出,三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摸排及时,扎实有序推进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时,督查组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例如,在香港名都没有设置卡点,对进入人员管控不严格;各快递收发点,快递人员没有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在各社区,对进人员 没有做好人员登记,管理松散;在各管控点,大多放置的消毒液已过期,没有及时使用或更换,对疫情防控物资存放不符合相关要求等。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督查组要求,宣传部门要科学引导社会舆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做好返乡人员和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严格控制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查督导,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都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压实工作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李荣发 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