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情暖三月:学雷锋系列巾帼志愿活动

2022-03-22 17:12:10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独特作用。万山区巾帼志愿者们以“学雷锋月”为契机,为万山群众提供政策法律宣传,设立妇女儿童维权咨询,开展“扶弱助残”,环境卫生整治等巾帼志愿服务行动系列活动,通过活动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卫生整治,为践行领航。巾帼志愿者们到冲广坪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主要针对社区公共卫生清理、道路绿化带垃圾落叶清扫,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拿起扫把、火钳、铁锹等工具对社区道路、排污沟等各个角落堆放的杂物、路面的垃圾进行清理。志愿者们用铁钳夹起大垃圾,更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地面上的枯叶、塑料袋,草丛中隐藏的纸屑、烟头等等,都被志愿者们一一清扫出来。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以实际行动,致敬雷锋精神,服务居民,共同营造美丽万山良好生活环境。

  代办服务,为生活护航。志愿者们化身“粉红”跑跑,通过与社区了解形成需求清单,点单式为龙生社区残疾妇女采买日常生活用品,让残疾妇女享受足不出户即可办事的便利与温馨,同时为她们打扫卫生并整理生活用品、拉家常等方式。现场气氛轻松愉快,笑语不断。“想不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置办好这些生活用品,真是太感谢了。”残疾妇女接过“粉红跑跑”们送来的生活用品,非常感谢地说道。

  “代理妈妈”,为爱续航。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全民的牵挂,志愿者们到龙生社区开展“代理妈妈”亲情牵手困境未成年人行动,志愿者“妈妈”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手把手教小朋友画画,沉浸在绘画的喜悦中,享受绘画过程的无穷乐趣,通过手中的水彩笔,描绘出一幅充满童趣的“向阳花”作品,希望小朋友能像花儿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维权宣传,为“她”引航。区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在丹都街道旺家社区组织开展“建设法治万山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禁毒防艾、防邪教防拐防诈骗、新冠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 (刘骞谣)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