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雷锋月”关爱留守未成年人!贵安高铁客运站项目青年公益志愿者在行动

2022-03-22 17:40:34  来源: 天眼新闻

  “奶奶您没有工作,还十块、五块的拿给我们,买书时我叫您省点钱,您却买下最贵的书,将来我一定会报答您……”3月19日,贵安高铁客运站项目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年志愿者在雷锋月开展关爱留守未成年人活动,现场孩子们分享的“感恩”书信,感动了这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山清水秀、气候宜人,三月下旬的平寨村,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显得更加整洁与宁静。平寨村位于贵安新区湖潮乡西北部、有桐木、黑土、平寨、韭菜塘4个村民组,在220余户近1100名村民中,少数民族人口占82.6%。平寨村曾经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当日,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贵安新区湖潮乡平寨村开展“爱心护苗,快乐成长”关爱留守未成年人志愿者活动。青年志愿者代表讲述建筑者在施工现场顶着烈日、克服严寒背后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父母工作和生活的艰苦。“爱的抱抱”环节中,孩子们仔细、认真的为家长书写感谢信,以此增进与长辈们的亲情交流,让他们懂得感恩。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还与孩子们共同完成 “我爱我的祖国”智力拼图作品,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热爱情怀和感恩之情。

  青年志愿者细心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社会,他们为孩子们准备了营养麦片、牛奶、文具等物资表示慰问。

  “建议以后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为留守未成年人多尽点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活动的开展引起了项目青年员工的共鸣,青年员工纷纷在微信群里留言讨论。

  项目经理罗怡宏表示:“中建三局一公司贵安高铁客运站项目将一如既往的投身于公益志愿者活动中去,用企业的责任和行动,将温暖传递到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积极为社区和谐发展作贡献。”(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