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历练增实学 严管厚爱培育干部

2022-03-23 09:55:36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为破解年轻干部队伍数量整体偏少、专业结构不优、学难致用、发现培养使用机制不够健全等难题,贵州台江县通过开展“四层历练”、突出“五重关爱”,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重,逐步培养出一只适应本地发展需要的年轻干部队伍。

台江县年轻干部在施洞镇岗党略村入户收集红色史料。

  为给年轻干部塑造“钢筋铁骨”,以“挂、任、跟”的形式让年轻干部到村、镇、县及县以上“四块沃土”开展“四层历练”。在村级,以选调生到村任职,选派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的方式让年轻干部下沉历练,重点帮助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在乡级,以挂职、任职的方式进入乡镇班子,重点帮助提升应急处理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县级,以跟班学习、任县直部门党组成员的方式,重点帮助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在县级以上,选派一批到州、省业务部门跟岗锻炼,重点帮助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促进不断开拓视野,提升思维方式。

台江县施洞镇岗党略村“90后”第一书记林小凡在对来访团队进行宣讲。

  为激励年轻干部大胆干事创业,突出“五重关爱”,为年轻干部送上定期训、经常谈、树典型、大胆用、能容错“五个暖心”礼包,结合“四层历练”,促其担当作为。每年根据发展需要,结合历练实际,定期举办专题培训班。压实原所在部门、跟班所在部门领导双方帮带责任,以集体谈、个别谈等形式经常交流,对于到上级部门跟班的,由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负责联系帮带。对于表现突出的,通过新闻媒体、表彰通报、点名表扬等方式予以宣传推介,符合条件的优先提拔晋升,大胆使用,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先进典型鞭策带动后进。此外,坚持用人不疑,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在各级岗位上的年轻干部放心干事、用心干事、大胆干事。自换届以来,共提拔优秀年轻干部22人到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任职。

台江县选调生在老屯乡皆蒿村辣椒种植基地帮助农户除草。

  “之前培养年轻干部,一定程度上存在只选不育、只用不爱的问题,现在重新优化健全培养机制,使‘四层历练’与‘五重关爱’结合深度结合,既可破解年轻干部‘八缺八不缺’的难题,又能让他们心怀感恩,干得安心、舒心。”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光富说道。(张美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