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免费检修农机 助力春耕生产

2022-03-23 09:57:19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抢抓农时,不误春播。连日来,西秀区农机中心组织专业维修人员,陆续为辖区农机专业合作社、广大村民免费检修农机具,助力春耕生产。

  在刘官乡水桥农机专业合作社,西秀区农机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和农机销售公司的售后服务人员,一边为拖拉机、旋耕机、水稻播种育秧机、水稻插秧机械等春耕机械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用前调试,一边开展农机具操作技能培训,推广了一批适于丘陵山地农业生产使用的耕整、种植、收获机械,并对相关农机技术进行了推广普及。

  截至目前,西秀区农机中心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检修农机 120 余台(套),推广适合山地作业的新型农机具10余台(次),培训农户及农机从业人员近 130 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田地机械化耕整、油菜机械化收获、农作物秸秆粉碎还田、水稻机械化播种育秧、水稻机械化插秧等农机技术进行开展技术推广和技术指导。(赵小虎 卢素梅)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