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23 17:20:37  来源: 新华网

授牌仪式。新华网 蔡连素摄

  新华网贵阳3月23日电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贵州省水利厅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于22日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期间,贵州省将开展主题为“水润贵州四化兴”的“水美贵州杯”摄影大赛、水美贵州杯“节水护水爱水”主题宣传标语征集活动、贵州生态日、河长大巡河等多个活动。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贵州省地表水资源丰富,开采取用地下水不多,但我们的管理保护力度还要持续加强,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水资源约束指标体系,加强地下水取用水监管,做好地下水监测,及时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地下水保护条例》。”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喻兴铸表示。同时,贵州省河流众多,水资源丰富,但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又是喀斯特地貌,有水难存,加上工程性缺水问题突出,“山多地少,石多土少,雨多库少”依然是贵州省情、水情的典型特征,在补齐工程性缺水短板的同时,节约用水非常必要,要不断加强《贵州省节约用水条例》学习贯彻,推进全省节水能力提升。

  活动现场,贵州省水利厅还对4家被首批命名“水利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以及获得“全省节水校园”的贵州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进行授牌。(蔡连素)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