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路灯下的群众会

2022-03-23 16:13:53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医保有些什么变化?低保的评定标准是什么?土地已经翻好了,今年种什么挣钱?

  3月19日,在赤水市丙安镇艾华村秤砣滩文化广场路灯下,镇、村党员干部和村民坐在一起,围绕产业发展、民生福祉等话题,你一言我一语聊得起劲。

  “眼下正是农忙季节,群众白天都要忙干活。因此,我们选择晚上召开群众会议,和大家交心谈心的同时,传达讲解最新政策。”艾华村党支部书记王仕华说。

  会上,丙安镇党员干部一边宣讲低保、医疗、教育政策,讲解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电信诈骗、禁毒等案例,一边收集群众问题,能现场答复的立即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带回去研究处理。

  “这种会议方式很好,既不耽误农活,又解决了问题,还拉近了大伙的距离。”艾华村村民刘青永说。

  在丙安镇各村居,这样的群众会已经开了多场。今年以来,丙安镇党员干部利用“八九不离十”群众工作法,即党政班子成员牵头,本年度内在联系包保村召开80场群众会,让全村90%的常住人口认识联系包保村负责人,走访联系包保村群众率达到100%,通过“夜间群众会”,与群众拉家常、谈发展、话民生,宣传各项政策法规、收集各类社情民意,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进一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