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三督导”机制规范办学行为

2022-03-23 16:10:50  来源: 贵州日报

  苗语、苗歌,芦笙舞、竹竿舞……今年春季新学期开始,赤水市大同镇福日小学为学生们开设了多门苗族文化课程,有趣的教学内容受到孩子们欢迎。

  福日小学是一所以苗族学生为主的村级学校,该校挂牌责任督学提出了以打造苗族文化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但学校却欠缺购置民族服装、芦笙乐器的经费。为此,责任督学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并联系企业家捐资3万元,帮助学校解决了资金困难。

  据了解,赤水市教育督导室的责任督学多是从校(园)长岗位上转岗过来的老党员,还特邀了部分退休老干部参与指导,他们在工作中以“需求式”督导化解“急愁盼”、“问诊式”督导疏通“肠梗阻”、“协同式”督导同耕“责任田”,以“三督导”机制规范各学校办学行为,构建督导网络平台,夯实责任区建设,推动该市教育工作全面发展。

  今年,赤水市将继续以“三导”“两强”为抓手,以督导提升薄弱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突破口,加强督导责任区建设,锻造责任督学队伍履职能力,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稳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示范县(市),努力打造教育督导创新示范高地,助推赤水教育教学质量加速发展。(王雨)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