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游古镇 绝美中国!央视财经频道携手贵阳广播电视台今(23日)晚推介“爽爽贵阳”

2022-03-23 18:57:38  来源: 知知贵阳

  为彰显“爽爽贵阳”独特魅力,围绕“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六爽的亮点与特色打造“爽爽贵阳”城市品牌,贵阳广播电视台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合作,走进青岩古镇和贵安万亩樱花园,拍摄《春游古镇 绝美中国》贵阳篇,向全国人民推介春天里的贵阳贵安。

  精彩预告

  时间:3月23日19点30分

  频道:CCTV-2

  栏目: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

  内容:《春游古镇 绝美中国》走进贵阳青岩古镇、贵安樱花园

  今晚(3月23日)19点30分,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将播出,贵阳广播电视台参与采制的专题节目“春游古镇 绝美中国——探寻贵阳青岩古镇”。在30分钟的节目时间里,央视总台记者与贵阳台主持人一起,走进贵阳市5A级旅游景区——青岩古镇和贵安新区万亩樱花园,一起探寻古镇及周边的春景、春色、春食,展示今日中国的大美风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记者王婉:选择青岩古镇我觉得它保存得比较完好,风景很优美,来到古镇感觉确实很不错。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关于贵阳的美食、美景,包括人文故事,能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贵阳。

  节目通过对“美丽春天”的报道,反映了“爽爽贵阳”依托旅游景区、自然景观带动经济转型和乡村振兴,印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理论,体现了贵阳贵安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记者王婉:都说烟花三月的江南是很漂亮的,但我今天来到这里(贵安新区万亩樱花园),觉得这里的樱花也很美丽,一点也不输江南,我觉得这里是山美、水美、花更美,也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和我一样来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贵阳春天的美好。

  青岩古镇

  历史沿革

  青岩古镇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是贵阳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之一,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人文历史底蕴深厚,地域特色颇具魅力。青岩古镇始建于明洪武十一年 (公元1378 年) ,因明朝屯兵而建镇,以青色的岩石而得名,是一座因军事城防演化而来的山地兵城,素有贵阳“南大门”之称。

  主要建筑

  小古镇里,古建筑比比皆是,除以上八牌坊外,还有九寺:龙泉、慈云、观音、朝阳、迎祥 (又名斗阁) 、寿佛、圆通、凤凰、莲花;有八庙:药五、黑禅、川主、雷祖、财神、孙膑、东岳;有五阁:奎光、文昌、云龙、三宫、玉皇;有二祠:班麟贵土司祠、赵国澍祠;有赵状元 (以炯) 府、青岩书院、万寿宫、水星楼。还有一世界珍稀树木“青岩冷杉”;有神仙、黄龙、花山、璇宫四溶洞;有三叠系的古生物化石山。

  夜青岩

  2020年8月起,青岩古镇打造了“大明志”为主题的“大明志·将军令”“ 大明志·礼仪千秋”“大明志·英雄赋”“大明志·英雄祭 ”“大明志·盛世大明”等系列夜间主题活动。

  贵安樱花园

  贵安樱花园是赏樱花的好去处,每年3月,这里的樱花次第开放。两万多亩的花色连绵成“海”,串联起贵阳、贵安、安顺三个地区。这里的樱花大部分分散在红枫湖畔,近70万株樱花在此安家,花团锦簇之下,漫步园中,樱花的清香扑面而来,朵朵樱花,争相怒放,放眼望去,尽是粉色的花海,当微风拂过枝头,或许您还能迎来一场浪漫的“樱花雨”。

  樱花园的美征服了无数游客,人民日报官微也为它打call、《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更是赞誉它惊艳世界、甚至英国BBC也专程报道,称贵安樱花园是蓝色星球上最美的樱花园之一!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