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全力以赴抓项目 稳步推动投资恢复性增长

2022-03-23 16:25:41  来源: 安顺日报

  为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市上下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步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全面恢复。1至2月,全市固定资产上报投资46.57亿元,预计增长13.2%,保持去年年底以来投资平稳增长的态势。

  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紧盯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今年初,我市印发《2022年安顺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推进计划》,切实发挥项目建设对投资拉动和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强化投资计划执行,形成“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核”“两月一开工”的“112”工作机制。

  加大项目入库力度。市发展和改革委联合市统计局每月召开项目联审会议,切实提高投资项目入库通过率,开展联审工作两年以来,项目入库成效明显,投资入库通过率达95%以上,尤其是2021年共入库651个,较2020年增加258个,同比增长65.6%。

  加强项目服务力度。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 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市发展和改革委采取委领导包保县区的工作方式,解决项目建设在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搞好协调服务,统筹推动项目建设。(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