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领导率队到云关乡、后巢乡蹲点调研“治风”工作

2022-03-23 16:29:26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3月22日,南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眉率队到云关乡、后巢乡蹲点走访“治风”工作。

调研组到村民家进行走访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油榨村、红岩村、四方河村老寨子,走进村民家中拉家常,了解村民日常生产生活情况,并随机询问村(居)民对“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有关规定知晓情况以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治风”工作要形成“专班明察暗访、村居动态巡查、群众积极响应”的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积极与村(居)委会共享数据,及时反馈,做到宣传劝导为主、加强监管为辅;要强化“我制定、我知晓、我承诺、我执行”的自我约束意识,使村(居)民公约逐步成为村(居)民自觉遵循的行为准则,确保“治风”工作常态化开展。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村(居)级“周报备、月总结”的工作管理制度,常态化工作实行“事前介入、事中劝导、事后反馈”的工作模式,通过抓关键人群、抓关键节点,将责任压力传递到“神经末梢”,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严格规定,充分发挥关键人群的促进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支持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确保关键时节内风清气正,传递移风易俗正能量。(杜安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6379